Celeste6l

你的朋友眼镜腿

[群牛]江陵有风

Patrick Chan/Yuzuru Hanyu
 CP向预警
 衔接班极度无聊产物
 OOC预警
 小学生文笔预警

*时间为17年4CC,群总视角
 *私设:Nathan Chen is drunk,事实上三应该不喝酒?
 *可能会有后续,关于平昌(如果高一顺利的话)

江陵的夜风很冷。
 你问Patrick是怎么知道的?

    从索契到现在,男孩儿真的长大不少。三年前初出茅庐的稚嫩新秀,到三年后这个安静沉稳,敛起锋芒的实力王者。这样说是有点肉麻,我承认——但这三年的岁月,的确把他从一块青涩的璞玉,打磨成了现在的模样。
     我也不得不承认,现在的他,已经能被称为“好男人”了。
     而他对我呢,从索契时的战战兢兢小心翼翼,到现在的进退有度客气有礼,从来就没怎么亲近过,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疏离罢了。
     我自认为从不是他心中的特别,因此总乐得去保持这种不远不近的关系,直到昨天。
     昨天是四大洲结束的日子,能看到这里的你们应该都清楚结果吧。输给Nathan并没有并没有让他太过消沉——至少从表面看来——他还是一直温柔地对着每个人微笑。我从他的眼里读不出悔恨或是悲伤的情绪,也就懒得找话去安慰。
     我又有什么立场去安慰呢?是曾经的前辈,还是如今的手下败将?再说,谁又没输过呢?我望着男孩甜美的笑颜出神。
     晚宴结束之前一切都正常到无聊,男单的桌上大家又聊起各色话题,从拉丁舞扯到网球,我就坐旁边听着,没什么搭话的兴趣。毕竟觥筹交错满座尽欢的背后,又有谁不是各怀心事呢。
     酒精真是个好东西,它让最后清醒着的,只有我和他。因为我的过敏和他的哮喘,我们留到了最后,送每一个神志不清的迷糊鬼回房间,正巧最后一个是Nathan Chen。他拍了拍Nathan的肩膀,在他耳边低语了两句之后,神色平静地替他关上房门,然后轻轻转过头来。
     “Patrick,风好冷。”他明明没喝醉,却像小孩子一样说着话。刚才体贴细致的前辈模样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     江陵的夜风拂过我和他的鼻尖,奇怪,明明是室内,怎么会有这么凉的风?
     他精心打理过的刘海被风吹乱,那样的他,像极了我记忆里索契的那个冬天,那个柔软又腼腆的十九岁男孩儿。
     ——说什么像不像呢,他的十九岁,其实从未远离过。
     我陪他走到房间门口,男孩瘦削的背影在走廊昏暗的光线里单薄得让人心疼。我突然有种抱上去的冲动,然后我就这么做了。
     他在怀抱里僵硬了一会儿,我早就做好了被轻描淡写推开的准备,却发现自己的肩头渐渐有湿凉的触感。
     “Patrick,明年江陵的风会更冷吧?”他把头埋在我肩膀,闷闷地出声,“所以那个时候,你要在这儿。”
     “好,我会在。”轻声应下来之后,我听见男孩子如释重负般的声音,“那就好。”
     “晚安,结弦。”房间门关上的声音,像极了一声叹息。
     又或者,他真的叹了气?
     我裹紧了大衣,强迫自己停止胡思乱想。
     江陵的夜风,是真的很冷啊。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